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市中院政治部召开法院开放日讲解人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市中院政治部组织担任法院公众开放日讲解的有关人员召开座谈会,立案一庭、刑一庭、执行局三部门的兼职讲解员周晓玲、付明明、杨柳、杨昕蕾、王延染、周同泽参加座谈交流,院政治部及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并主持会议。

  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是法院对外展示法院公正文明形象的窗口,是公众了解法院、感知司法的场所,是学校开展课外法治教育活动的基地,已成为市中院关工委普法宣传的特色项目。

  座谈会上,6名兼职讲解员立足本部门,分别从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执行事务中心的不同职能角度,交流了从事讲解工作的经验和感受,并根据青少年的特点,就各板块诉讼设施如何优化沉浸式体验功能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关工委副主任华俭学对他们的敬业精神和讲解内容予以充分肯定,对各讲解人员的讲解风格进行点评,重点就如何进一步规范解说词和讲解工作,提出努力方向和要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邹建南勉励各位讲解员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好法院的窗口作用。通过自己的讲解,展示出法院的风采,宣传好中院审判工作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和法官的精神风貌;满足受众和青少年的好奇感,通过讲解,提升法院在公众心目中的知名度和认同感;发挥好讲解的普法宣传作用,扩大受众面和参与度,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讲解工作提出了意见。

            (政治部、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