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滨湖区关工委举行街道(镇)和有关部门6月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日前,滨湖区关工委在马山街道举行街道(镇)、有关部门关工委6月份工作例会,全区各街道(镇)、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关工委参加例会。

  例会参观马山污水处理中心环保科普教育基地、传达上级关工委会议精神、交流党建带关建工作和暑期活动计划。

  马山污水处理中心位于西太湖,是无锡市最大的污水厂尾水净化项目,净化水质的同时,这里规划建设了湿地公园,目前已全面完工,占地面积5.46万平方米,总投资3200万元,是为民办实事、改善人居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同时,污水净化、污水资源化、环境美化、海绵城市生态系统建设的规划和系统为青少年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2022年,该中心正在全力打造青少年科普教育中心,成为青少年校外实践的第二课堂。与会同志参观了出水口、生态安全缓冲区、饱和流湿地、表流湿地等,了解水质自动采样器功能、水质参数监测。污水处理中心风光优美,宛如公园,检测池水清见底,供青少年参观实践的草坪和展览室正紧锣密鼓建设。实地踏看让关工委的同志们感到利好身边资源培养青少年环保观念的重要性和创造性。

  在紧接的例会座谈中,传达和部署了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的有关工作,并介绍2022年全区暑假青少年活动意见。马山街道关工委在例会上介绍了上半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和下半年的主要抓手。

  (滨湖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