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页 » 正文

市关工委召开宣传工作暨“网上关工委”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9月23日,市关工委召开宣传工作暨“网上关工委”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全省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暨宣传工作会议和全省“网上关工委”建设暨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培训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和“网上关工委”建设,着力提高质量,努力提升水平,实现创新发展。

  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到会讲话,副主任邱雪珍、邵继忠、王浣凡、戴锡生和秘书长吴金元出席会议,副主任须俭主持会议。各市(县)区、无锡经开区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报告团团长、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市直属单位、在锡高校关工委主任,市关工委报告团、法治宣传教育报告团、德育报告团部分骨干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邱雪珍、邵继忠分别通报了“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五老”优秀讲稿、中小学生征文、老少同台节目展演和校外教育辅导站优秀活动项目视频等评选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辅导站优秀活动项目视频和江南大学关工委报送教育部关工委的两个短视频。

  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邓弋青副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辅导报告。她从四个方面深入解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即百年征程、百年成就的科学总结;战无不胜、创造奇迹的基因密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奋进新征程、走好新赶考路的动员号令。她的辅导报告精彩生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缪根宝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宣传工作和“网上关工委”建设等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各级“五老”报告团、宣讲团作用,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利用社会教育资源,注重活动策划组织,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更好融入党委统一领导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准确把握做好宣传工作的原则和重点;通过密切与主流媒体沟通联系,加强自身宣传阵地建设,支持上级关工委办好《中国火炬》《关心下一代周报》等报刊,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抓好通讯员队伍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学习培训、服务指导和工作保障,建立健全关爱表扬激励机制。要将做好关工委工作作为搞好宣传报道的前提,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果推动关工委宣传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充分认识加强“网上关工委”建设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提升青少年关爱服务水平,着力在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用发挥、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网上关工委”建设上水平。

  与会同志普遍感到这次会议十分重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任务明确,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表示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关工委宣传工作和“网上关工委”建设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