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市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7月23日,市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到会讲话,副主任邱雪珍、邵继忠、王浣凡、须俭、戴锡生和秘书长吴金元出席会议,会议由须俭主持。市关工委报告团、德育报告团、法治宣传教育报告团、关爱工作团成员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邵继忠和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姚炳华、张发海、丁解新、秦润新,德育报告团成员朱建中,法治宣传教育报告团、关爱工作团成员谈伯昌等7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实践,谈学习体会,话人生感悟,讲今后打算。大家一致感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和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也为广大“五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光发热,争取更大光荣。

  缪根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和省关工委部署要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缪根宝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以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要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青少年实际,紧扣“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教育主题,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安排。三要动员激励更多“五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着力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关工委领导班子带头人队伍、奋发有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分子队伍和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志愿者队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汇聚和贡献“五老”智慧力量。四要切实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中去,从党的历史和伟大建党精神中、从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领关工委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