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页 » 正文

新吴区旺庄街道关工委举行“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暨关心下一代校外教育辅导中心站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6月5日,新吴区旺庄街道关工委举行“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暨关心下一代校外教育辅导中心站揭牌仪式。新吴区关工委主任冯惠兴,副主任刘兆祥、朱琰;旺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束国军,党工委委员何勇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国庆;各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基层关工委负责人、社区联盟共建单位代表和青少年代表参与活动。

  束国军在致辞中说,关心下一代事业是一项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工程、民心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街道会持之以恒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构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旺庄蓝图”,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冯惠兴、何勇洲共同为“旺庄街道关心下一代校外辅导中心站”揭牌。在结对仪式上,长欣、新光、春雷、红旗、长江等5个社区与无锡星宇教育学校、无锡锡梅诗书画院、旺庄实验小学、无锡地铁集团、无锡好轻松盲人推拿按摩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携手结对,将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促使资源整合,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工作。

   活动中,旺庄街道校外教育辅导站分站智小星童心驿站的负责人冷泽星和欣青年驿站的负责人郭晨雅对特色项目进行了路演。智小星童心驿站开设了智小星冬令营和夏令营课程,解决了楼宇双职工家庭的青少年寒暑假无人照管的问题。欣青年驿站打造长小欣少年载梦”品牌,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探索科学创新为主线开展特色活动,深受辖区青少年和家长的认可。长江社区两位“五老”激情朗诵了题为《我和我的祖国》诗篇,为迎接建党百年送上美好的祝福。

(新吴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