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新吴区“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暨百场宣讲会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5月13日,新吴区关工委在鸿山实验小学举行“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暨百场宣讲会启动仪式。区关工委主任冯惠兴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6个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区教育局等 9 个直属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区“关爱明天”讲师团全体成员,区属各中小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少先大队辅导员或德育部门负责人、鸿山实验小学 200 名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冯惠兴说,在全区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具有特殊意义。一是要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四史”教育。发挥区关工委“关爱明天”讲师团和6个街道分团作用,组织集体备课,推出宣讲菜单,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要坚持贴近实际,形式灵活多样。组织区“关爱明天”讲师团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把老同志亲身经历、人生感悟告诉孩子们;根据不同年龄段年级学生的需求,注重分类施教,使教育更加有的放矢;结合线上线下活动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多媒体,人工智能 VR 技术等现代教育手段,组织观看革命历史影片等,丰富青少年历史知识,在他们心田播撒红色种子。三是要注重实践体验,提升教育效果。开展“三走进三寻访”活动,组织青少年走进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走进革命遗址旧址、走进先进基层党组织,寻访革命先烈故事、寻访时代楷模(劳动模范)、寻访抗疫英雄,让青少年在实践体验中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增强爱党之心,厚植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

  当日,新吴区“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百场宣讲会正式启动。区“关爱明天”讲师团36名成员将着重围绕42个重点课题在全区展开集中巡回宣讲。鸿山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关爱明天”讲师团鸿山分团团长郑卫星作了题为《我们身边的党史》的首场宣讲报告,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新吴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