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市级机关 » 正文

市级机关关工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5月12日,市级机关关工委、市级机关退管会联合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省、市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退休工作先进工作者、“五老”代表等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九名代表争相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工作经历,叙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建党百年走过的风雨路程,尤其列举了在各个历史时期刘胡兰、《闪闪的红星》中的潘冬子、《鸡毛信》中的铁娃、《小兵张嘎》中的张嘎、《草原英雄小姐妹》中的玉荣等青少年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中国革命的胜利,离不开青少年的参与、军功章有青少年的一半。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座谈中对青少年寄予厚望。对家庭少子化的现状、过分呵护孩子的现象,建议加强教育,让青少年感知百年奋斗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忧无虑课堂读书不易,心中要有英雄形象、心中要有远大梦想、心中要有读书报国理念,需要家庭、学校、全社会的关心和给力。

  座谈会由市级机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詹金媛主持,她要求各级关工委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上党课、讲故事、参观红色基因教育基地、组织“五老”深入学校、社区宣讲等多种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火红起来、活跃起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级机关关工委通讯员 黎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