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页 » 正文

市退役军人局关工委与江南大学关工委举行结对共建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军队离退休干部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探索关工委工作建设发展的新路子,5月9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与江南大学关工委在江南大学图书馆举行结对共建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市关工委副主任邵继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工委主任韩富才,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梅金超,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月波,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调研员孙海明以及共建单位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军休干部和大学师生代表等近160人出席。

  戴月波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广大“五老”是育人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民族一家亲 关爱育新人”活动开展以来,军休干部积极作为,主动给青年学子讲传统献爱心,将关爱送到了青年学子的身边,送进了青年学子的心中,既有精神的,也有物质的,体现了军休干部心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情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崇高品质。通过结队共建,拓展关爱方式内容,提高关爱水平,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韩富才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双方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营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浓厚氛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打造提升特色品牌;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形成“共建共育合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邵继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关心下一代共建活动,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开展共建活动,已取得了明显成效;共建活动还需提高质量和水平。他强调,下一步要加强“党建带关建”,把党史教育和共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争取把这项工作打造成无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个新亮点。关心下一代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江南大学关工委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要按照“优势互补、同创共建,和谐发展”的原则,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助推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发展,为把无锡建设成为江苏“强富美高”示范区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江南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向军休干部代表献花并合影留念,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仪式结束后,军休中心(所)军休干部代表赴各结对学院与师生代表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市退役军人局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