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页 » 正文

市关工委组织市关爱工作团、市法治宣传教育报告团成员赴江阴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先进经验,打开工作思路,更好地开展关爱帮教工作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市关工委于5月10日,由市关工委副主任邵继忠带队,组织市关爱工作团、法治宣传教育报告团部分成员赴江阴市云亭街道的“蒋士凡工作室”参观学习。

  在蒋士凡工作室,团员们看到了一本本记录着蒋老师及其团队志愿帮教青少年,为青少年义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台账,看到了蒋老师编写了一法治宣传文稿,一件件开展模拟法庭需要用到的法庭道具,以及贴满了墙壁的一封封感谢信和一张张荣誉证书,还观看了根据蒋老师帮教“未成年人关爱帮教基地”的孩子们的真实事迹改编的一段“微视频”情景剧,团员们围着蒋老师,纷纷询问蒋老师是如何坚持近二十年,持续开展关爱帮教和法治宣传工作的,蒋老师将自己多年的经验倾囊相授,他对待失足青少年、弱势青少年无微不至的关爱,对待宣讲工作的认真负责,都让大家交口称赞,钦佩不已。

  团员们带着“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而来,大家边听边看边学,在蒋士凡工作室,在蒋老师身上,他们找到了答案,收获了感动,受到了启发,增加了动力。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既学习了先进的做法和经验,也明晰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努力将关爱工作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关爱工作团、法治宣传教育报告团一行还参观了江阴市云亭中学的“青春家园”教育馆和江阴的长江大保护展示馆。

(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