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华士镇关工委启动红色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进全民阅读,引导广大青少年阅读红色经典,学党史知奋进感党恩,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华士镇关工委组织培训了10名骨干志愿者,分赴各村(社区)站点、彩虹课堂、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开展"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阅读推广活动。

  首场活动在华士镇教育辅导中心站举行。当天,辅导员王新芳老师,为该站25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红色阅读推广活动。王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小时候看红色小人书而“着迷”的情景,在活动一开始就深深地打动和吸引了孩子们。接着,王老师与学生们一起赏析了《我的爸爸》和《我的妈妈》两本正能量满满的绘本,介绍了《地道战》和《沙家浜》两本红书故事梗概,并带领学生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地道战》片段。在介绍和观看中,王老师不断通过提问、点评的方式,引导学生边观察边思考,把他们带进了那段红色记忆中。学生们通过听红色绘本故事、看红色书籍、观红色电影,不仅了解了白色恐怖下革命的艰难和共产党人不折不挠的英勇,更是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动的来之不易。最后,学生们纷纷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表达了自己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整个活动气氛浓郁,学生参与积极,发言热烈,达到了主题活动的教育效果。

   (江阴市华士镇关工委  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