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市级机关 » 正文

市级机关关工委帮助基层关工委总结推广经验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市级机关关工委有所属基层关工委17家,近年来,在市关工委的领导下,积极落实“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的精神,认真实行两手抓,一手抓好自身关工委建设、一手指导基层关工委建设并帮助总结推广经验及做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市税务局关工委曾荣获“江苏省先进关工委”称号,他们依托“青马学院网上学校”、“锡税青年学习社”等平台,强化对青年的思想理论建设和专业技能培训,开展“我的微心愿”、“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一年一主题活动,市级机关关工委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一批批优秀青年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市总工会关工委组织“劳模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宣讲团,走进学校、社区等宣讲,每年暑期安排农民工1+1亲子活动或暑期夏令营活动,享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被评为“无锡市最佳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市级机关关工委工作会议上作了介绍。

  市档案史志馆关工委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编印《初心印记——无锡党史知识》,提供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读本。同时,整合40多处红色基因教育基地、举办相关展览,组织青少年学生和青年干部参观,得到市级机关关工委好评。

  市人防办关工委发挥“无锡市民防教育体验馆”作用,常年对青少年开放,学习人民防空知识、战时空袭、疏散隐蔽、防护自救等,每年接待数千人次,是进行现代国防知识教育的好去处。市级机关关工委两次组织了相关人员前往参观和体验。

  市财政局关工委利用“党建带关建”的经验,加强“五老”队伍建设,与优秀青年结对互助,每年定期召开“传帮带”主题研讨交流会,助推青年岗位成才、岗位贡献,市级机关关工委十分关注,常派员参加,已成为品牌工程。

  青年强则国家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育人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帮助基层关工委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有利于交流互通信息,有利于调动工作积极性,有利于工作创新持续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激励作用和沟通了基层关工委与上级关工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2020年,市级机关关工委通报表彰了7家基层关工委、10名关工委先进工作者,在年度工作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2021年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激励下,在市关工委的领导下,市级机关关工委一定会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

  (市级机关关工委通讯员黎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