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页 » 正文

红柳集团开展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江苏红柳集团关工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党员和青年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4月16日下午,江阴市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钱红教授,踏着明媚的春光,应邀来到江苏红柳集团,作《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岗位先锋》的主题讲座。红柳集团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58名青年党员、青年员工聚精会神,专心听讲,认真记录。

  钱红教授的讲课分为三个部分:一、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明目标,奋发有为再出发;三、担责任,立足岗位争先锋。他把讲课的重点放在“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这一部分。他从中国的5000多年文明史讲起,列举了我国的四大发明等令人自豪的重大文明成果,然后讲到中国近代史成为一部屈辱史,由于清王朝的腐败无能,国力衰弱,科技落后,任人宰割,在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被迫与外国侵略者签订了许多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于是无数爱国志士奋起探索救国救民之路。在这历史转折的重要关头,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7月诞生后,怀着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带领工农群众开展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经南昌起义、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万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并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历史有力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艰苦卓绝的革命和建设年代中,中国共产党培育了一系列红色基因: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这些红色基因,我们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发扬光大。钱教授的讲课图文并茂,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听讲者感到深受启发,入脑入心。

  钱红教授的党史教育课之所以取得良好效果,受到红柳员工的一致好评,是由于他作了精心的准备。他原是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委书记兼院长,刚退岗不久,就兴致勃勃地加入关心下一代的队伍,担任江阴市关工委讲师团讲师。他为了使这堂党史教育课能够体现党中央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重温了许多党史资料,并专程到红柳集团调研,了解企业情况,然后精心制作PPT课件。所以他在讲授“担责任、立足岗位争先锋”这一部分时,对红柳价值观、红柳精神、红柳宗旨、红柳爱心以及红柳的先进模范人物如数家珍,使在座的党员和员工感到十分亲切,鼓舞人心。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许多青工表示:我们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追求卓越的创新者,懂得感恩的敬业者,安全文明的守护者,幸福生活的创造者,为红柳集团的发展多办实事,开创新局。

  (江阴市澄江街道关工委  李宝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