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新吴区 “百名中外劳模集中关爱行动”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送关爱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4月26日, 无锡市新吴区关工委联合区总工会举办的迎建党百年“百名中外劳模集中关爱行动”走进新吴区特殊教育学校,为在这里就读的58名学生送关爱,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助力。市关工委副主任邱雪珍、新吴区教育局局长张英出席活动。区关工委主任冯惠兴致辞,副主任刘兆祥、朱琰参加活动。

  “百名中外劳模集中关爱行动”是今年新吴区关工委启动实施的迎建党百年“七个一百”献礼项目之一,旨在发挥劳模作用携手助燃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为全力推动这个项目加快实施,新吴区关工委、区总工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向全区百名中外劳模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劳模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真诚关心下一代成长。为此,区关工委因地制宜推出了政治引领、精神指引和困难帮扶三大类12个关爱项目“菜单”,希望各位劳模伸出关爱之手,积极参与“一对一”“一对多”关爱青少年活动。倡议发出后,全区100多名中外劳模第一时间响应,按照自愿原则,并结合自身特长优势,踊跃认领项目。截至目前,他们已认领各类项目150多个,捐赠款物价值人民币6.5万元。

  在活动现场,20多名中外劳模代表走进新吴区特殊教育学校,为该校58名学生每人送上一套校服,还有彩笔、绘本等学习用品,并走进教室与学生互动,一起交流谈心,一起游戏绘画,用劳模精神点亮学生心灵。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物联网首席科学家、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说:“关爱无国界,关心下一代成长不分你我,我很乐意参与这类活动。”

  冯惠兴在致辞中说,劳动模范是时代的楷模,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新吴区开展迎建党百年“百名中外老模集中关爱行动”,就是要引导中外劳动模范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在真诚关心下一代成长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他要求全区各级关工委在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中,大力宣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教育青少年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正确价值观;要加强新时代青少年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青少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现场参加活动的中外劳模代表,从邱雪珍、张英、冯惠兴等领导手中接过了红彤彤的“关爱之星”证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新吴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