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市级机关关工委注重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市级机关关工委在市关工委和机关工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精神,多年来注重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的实践体会到,关工委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加盟和参与,避免单打一、孤军作战。根据机关的特点、发挥机关党政工团的智慧和动能,抓结合、相融合、多配合,形成工作整体合力,使关工委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例如,与市级机关工会合作,会同机关幼儿园建立关爱机制。定期观摩教学活动、参与幼儿园运动会、“六一节”由党工委领导带队参与庆祝互动,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幼教事业。又如,与市级机关妇工委开办机关干部子女“走进警营”夏令营活动,体验人民警察为保一方平安的辛劳与奉献,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遵纪守法的品行。再如,与市级机关团工委共建“蓝青工程”平台,发挥“五老”传帮带优势,夯实青年政治思想、业务技能、工作作风、为民服务根基,激励岗位成才、岗位贡献。再例如,与市级机关退管会联手,连续17年举办“暑期老少两代人像围棋对弈比赛”,传承中华棋文化、建立忘年交、丰富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受到“五老”、学生家长和青少年欢迎。

  一桩桩一件件的实事,由于纸短文限仅略举几例,旨在进一步增强“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的理念,回顾党政工团共同参与,全社会都来支持、关心关工委事业。同时,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听党话跟党走,坚信革命自有后来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代接一代奋斗,一定能实现。

  (市级机关关工委通讯员  黎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