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红色基因代代传——宜兴老干部为青少年宣讲党史故事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日前,宜兴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迎来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宜兴市荆溪小学红色宣讲团的代表成员。小小宣讲员们此次专程赴老干部活动中心,聆听老干部们当年奋勇杀敌、顽强斗争的英雄故事,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老干部们从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我们党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奋勇抗争的光辉历程。储开永、储嵩年两位老干部都曾亲身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尤其是储嵩年老同志在上甘岭战役中流过血、立过功,讲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90多岁高龄的老干部慷慨激昂、令人动容。老干部吴洪清是一名教育条线的离休干部,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青少年学生讲述了新旧社会的巨大变迁,引导学生们珍惜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荆溪小学红色宣讲团的宣讲员们听了老干部的讲述,深受感染和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将老干部们讲述的党史故事带回学校,讲给更多的同学们听,激励大家更加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活动是宜兴市关工委和市委老干部局“百年荣光·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故事,充分展示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时代主旋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增添正能量。

  (宜兴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