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抗美援越战争的故事》第156次讲述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4月13日,受无锡市报业全媒体资深记者徐婕妤的带领,并由无锡市新吴区新苑实验小学的邀请,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风光里青少年教育基地姚炳华、周泉根、杨永康、孟伯森四位正副主任,抗美援越老战士愉快接受邀请,由姚炳华为师生们讲述56年前参加抗美援越战争的故事。参加聆听的有杨伟光校长、大队辅导员尹安婷老师,今天活动的主持人,以及全体学校党员,少先队员,小记者共150余人。

  姚主任重点讲了以下四点:

  一、抗美援越的来历。姚爷爷等无锡1312名战士听党话,跟党走,奔赴越南战场。

  二、抗美援越及其艰苦的环境。

  三、1967年5月22日对空作战,无锡军人2死1重伤的故事。

  四、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略)。

  五、学生小记者向姚爷爷提出问题:

  1. 美国炸弹有毒吗?答:炸弹制成的材料有毒,投下的毒气弹杀害了无数越南人民和我们的军人,这是我们最气愤的。2. 请问孟伯生爷爷,你们在越南战场是什么时候最开心的?孟答:打下美国飞机,抓住俘虏最开心。3. 姚爷爷问:我们的高射机枪够不上美国飞机在上空的高度怎么办?两位同学几乎异口同声答道:冲上山顶最高点打!我们为他们的奋斗精神!急中生智!逼上梁山精神所感动!姚爷爷竖起大拇指给学生们点赞!

  六、姚爷爷赠书给学校杨伟光校长,校长表示感谢!

  七、最后由姚主任团队带领全体党员重新举行入党宣誓。

(市关工委风光里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