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她的孩子多得数不清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在鹅湖镇三新村,有这么一个人,自2008年以来,为了丰富村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费心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了满足村里孩子们的求知欲望,尽心完善校外教育“一站多点”新模式;为了增加孩子们的生活阅历,用心打造多种体验式场所。她便是华亚萍。她退休后,继续在三新村村委发光发热,担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一份责任一份压力,华亚萍同志更为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工作。随着校外辅导站点建设进一步深化,她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如何进一步增强校外教育吸引力?如何进一步提升校外教育质量?如何进一步推进校外辅导站建设?带着这些难题,她上网汲取全国其他社区校外教育的优秀成果,前往相关社会组织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

  她转变思维模式,将优秀的经验与村委情况相结合,开展了多样的校外活动。如今年寒假开展的“趣味剪窗花,快乐过新春”主题活动,将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新春佳节相结合,让孩子们在有趣的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学习了剪纸这一艺术的艺术知识,放飞了自己的创造力。看着孩子们得意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她也打心底里为他们高兴。正是在这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实践,三新村村委的校外辅导站建设越来越红火。

  越来越多的活动得以开展,随之而来的学生路途安全问题,也成了华亚萍心头的牵挂。每次活动,她都会提前到达现场,不论刮风下雨都在门口等着孩子们。遇到孩子们无人接送,她都恪尽职守地将他们接到活动地点,并安全送回家。她的认真,她的努力,辅导站的教师、家长和孩子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送孩子来辅导站参加活动,越来越多的孩子期盼辅导站举办活动。

  华亚萍说,“校外辅导站的每个孩子都是我的孩子,他们的开心快乐就是我的开心快乐”。这么多年来,辅导站的学生新老交替,换了一批双一批,多得数不清。以心换心,以情易情,正是她的诚心换来了辅导站孩子们的欢乐,正是她的用心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更加美好的成长环境。

  (锡山区鹅湖镇三新村委  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