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梁溪区召开全区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日前,梁溪区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任务。梁溪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华到会讲话,区关工委主任黄生宝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梁溪区关工委副主任李来福主持,区关工委副主任张静玉、宋永清、周汝财、赵大松、吴新云出席会议。梁溪区关工委成员单位、部分民营企业关工委负责人、各街道和直属单位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及部分区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梁溪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宣读了对梁溪区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和全区关工委宣传报道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黄生宝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梁溪区关工委工作,对2021年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推进青少年关爱帮教、校站结合长效机制、民营企业关工委三项特色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争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关工委组织。

  方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关工委所取得的成绩,并寄予厚望。他指出,过去一年,区关工委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积极主动作为,防疫关爱两手抓,党建引领日益深化,“五老”优势日益明显,关工委作用日益突出,工作特色日益彰显,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效。就做好今年关工委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立德树人,强化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加强“四史”教育;二要聚力关心关爱,提升服务质效,从社会、家庭、企业三方面着手开展关爱帮教活动;三要聚合力量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党建引领,多方配合支持,为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创造有利条件。

  李福来在会议小结时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也是梁溪区建区五周年,全区各级关工委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向新高度,将落实区委“党建带关建”的部署推向新高潮,按照方部长讲话的要求,积极开展关爱教育活动,推动我区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梁溪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