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宜兴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宜兴市委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关工委主任张伯宏作工作报告,常务副主任徐南江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副主任莫克明宣读今年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意见,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国华、黄浩南、周辉、杨南华、薛根荣、周良才出席会议。

  周中平对全市各级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广大“五老”和扎根关工岗位同志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做好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关工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要聚焦重点领域,在突出乡情教育、积极维权帮困、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打造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亮点;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党建带关建”的总体思路,健全发挥“五老”作用的有效机制,着力提升关工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张伯宏在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和上级关工委工作要求,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和开展社会教育,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关爱服务水平和成效,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即: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扎实有效地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着眼内涵建设,提升校外教育辅导站质量和水平;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进企业关工委和“三扶两创”工作;深化党建引领,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

  会上,市委办转发了《宜兴市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市关工委表彰了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宣传报道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2018-2020年度企业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市关工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机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关工委主任,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报告团、关爱工作团、科技服务团、企业关工委综合服务团成员及部分民营企业关工委主任等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宜兴市关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