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旺庄街道举办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暨科学E站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旺庄街道举办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暨科学E站启动仪式。新吴区关工委主任冯惠兴,新吴区老科协副会长张科,旺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束国军,旺庄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浦咏贤,旺庄街道党工委委员鲍波,旺庄街道党工委委员何勇洲,旺庄街道老促会会长许鸣康,旺庄街道老科协会长、关工委副主任徐志明,旺庄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国庆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盟单位、五老代表和学生代表们参加。

  活动开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束国军首先上台致辞。随后,区、街道领导为“科学E站”特色品牌揭牌。接着,社区文艺团带来了诗朗诵《永远跟党走》。随后,主持人邀请联盟代表、五老代表上台,让少先队员为其系红领巾、行队礼。随后,区、街道领导为新吴区七彩少年军校、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街道退役军人功能型党支部四家联盟单位授予“关心下一代联盟单位”奖杯。

  活动中,区关工委主任冯惠兴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点;二是要坚持开拓创新,切实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水平;三是要坚持强化领导,不断优化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环境。随后,旺庄实小的同学们带来了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最后,活动在“少年军校”讲座中圆满结束。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从小爱科学、学科学,早日成为国家的人才。此次“科学E站”特色品牌的正式启动,旨在从小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助燃青少年的科学梦想,既是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一次生动实践,不断朝着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和科技人才培养迈出坚实步伐。

(新吴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