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退役军人局 » 正文

守望不朽丰碑 传承红色基因——惠龙军休所联合龙西社区为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风吹松柏苍竹劲,烈士碑前祭英魂,4月3日上午,清明节到来之际,惠龙军休所联合龙西社区组织当地中小学校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及家长30余人来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同学们齐动手,给烈士墓除草,并敬献花圈。惠龙军休所军休干部、85岁的朱满良老爷爷,在纪念碑前,为孩子们现场作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他回顾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勉励青少年学子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奋发向上,共筑中国梦。朱爷爷在讲话中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作为新中国的孩子,你们更应该牢记先烈遗志,感恩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继承和弘扬红色基因。”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朱爷爷的生动讲解,对家乡无锡的革命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受到深刻的教育,油然而生地产生了自豪感、使命感,纷纷表示今后要为实现中国梦、家乡梦而更加努力。孩子们通过活动懂得了“守望不朽丰碑传承红色基因”的真正含义,培养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度过了一个有意义、充实的清明节。

(惠龙军休所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