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童声里的党史百年”在安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4月1日,“童声里的党史百年”活动在安镇实验小学启动,拉开了锡山少先队员学习党史的序幕。锡山区各学校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红色基因根植于队员心中,听党话,跟党走,铭记红色历史,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少先队歌声中徐徐揭幕。《红船的故事》《方志敏和可爱的中国》《我们的中国梦》,队员们用稚嫩的童音,娓娓讲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光荣史。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少先队员们用歌声回顾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用歌声抒发着爱国情怀;用画面展示了无锡县农民运动纪念馆寻访活动。

  安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庆东宣布“童声里的党史百年活动”正式启动。《关心下一代周报》报社副社长毛占海、锡山区关工委主任周积生、锡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范忠、安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艳、安小学生代表携手按亮了启动球。

  安镇实小少先队大队长安静洁发布锡山区红领巾“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好少年”行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少先队员通过学一学党的历史、听一听党的故事、讲一讲党的故事、寻一寻党的足迹、唱一唱党的歌曲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安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庆东在寄语中,希望老师们以史育人,以史兴教,将红色教育渗透到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童声里的党史百年”活动,由安镇街道、江苏少年网、区关工委、区教育局主办,安镇实验小学承办。安小少先队员代表、锡山区各小学关工委、安镇街道各村社区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锡山区安镇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