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党旗团徽进连小 大小牵手齐前进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增加少先队员对党团知识的了解,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日前,共青团梁溪区委、区少工委、崇安寺街道团委、崇安寺街道关工委携手无锡市连元街小学开展了“党徽团旗进校园”党团队手拉手送教活动。团区委孙书记、区少工委徐总辅导员、崇安寺街道青年团干部、崇安寺街道关工委干事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崇安寺街道工作人员吕婕姐姐向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共青团的诞生与发展,还带领少先队员们观看了MV,向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繁荣富强,付出努力的共青团员们致敬。小小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积聚起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弘智教育志愿者韩神忆大哥哥,给小队员们带来了党史小故事。漫漫长征路上,老班长的“金色鱼钩”帮助少年战士们走出了草地,也在四年级少先队员们的心中,激起了对团、党的渴望。

  最后的互动环节,少先队员们积极抢答党团知识,展示学习成果,交流学习感悟,并把自己身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未来向党、团靠拢的进取心,汇成一张张小卡片,述说着自己的美好期待,与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准备的决心。

  (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