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市级机关 » 正文

稿件价值的多赢性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3月23日,市关工委,邀请了无锡日报原资深高级记者陈宗安传道,120多位业余通讯员聚精会神聆听、目不转睛盯着多媒体课件,给大家分享写稿、投稿、录稿的快乐。勤奋出天才、实践出真知,陈宗安记者的职业生涯可敬可佩。

  稿件有多赢性的一面。从采访、动脑用笔、修改提炼、打印、传递发稿等多道工序。作品被弃用是常事、被录用是件乐事。例如,去年“市级机关关工委、市卫健委关工委联合举办应急救护夏令营”一稿被录用,其价值的多赢性得到了印证。首先是,通过精心打磨的稿件录用了对作者是鼓励;其次是,两个关工委首度合作一炮打响,往后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增大;再次是,让30多位青少年学生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增长了预防疾病、保护自己、帮助别人的本领;第四是,引领更多的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放飞心情,丰富暑期生活;同时让纸媒网媒的版块更多彩、版面更多样,吸引更多朗读者、点击率。

  陈宗安记者传授的挖掘关工委工作新闻发现力、提炼表现力,换一种思维方式、找一种语言表述、变一种目光观察、融一点哲理升华、用事实说话作文,乃是真传。正能量的稿件能起到精神食粮的作用和体现稿件价值的多赢性作用,对业余通讯员多写稿、写好搞、多投稿乃是充电和激励。

  (市级机关关工委通讯员 黎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