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新吴区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3月26日,新吴区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关工委主任冯惠兴作工作报告。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方锡明,副主任王志军、刘璐、华瑞兴出席会议,副主任刘兆祥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区关工委2020年10件大事短片。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方锡明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关于2020年关心下一代特色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与会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奖。

  冯惠兴在工作报告中说,2020年,区关工委在市关工委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重点工作有突破,常规工作有创新,整体工作有发展,社会评价有提升”的良好成绩。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抗疫和关爱工作统筹发展;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关工委整体建设全面过硬;三是不断丰富内涵,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四是坚持双轮驱动,深入推进外资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提质增效;五是改进工作方式,深入推进关心下一代特色工作取得突破;六是打造智慧关工,深入推进网上关工委建设取得实效。2021年全区关工委工作将主要做好六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点亮关心下一代工作前行方向的“指路灯”;二是组织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传好红色基因“接力棒”;三是完善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压舱石”;四是强化推进“两站”建设,建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训练营”;五是全面实施“双轮一轴”驱动发展计划,跑出企业关工委发展“加速度”;六是持续深化四大智慧平台建设,打造新时代“云关工”。

  韩杨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关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五老”,坚持疫情防控和关爱教育“两手抓”,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政治站位有高度;二是运用信息化手段,疫情防控有力度;三是开拓线上平台,网络培训有热度;四是汇聚多元力量,教育活动有深度;五是创新教育形式,关爱项目有温度。他就做好今年全区关工委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学思践悟,提升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认识;二要坚持主题主线,打造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平台;三要坚持党建带群建,形成全面助推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合力。

  缪根宝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新吴区关工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得益于区委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带关建,区关工委主动作为,创新发展有生机有活力。他要求新吴区关工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进“互联网+”,扎实做好2021年关工委各项工作,擦亮工作品牌,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新吴区各直属单位关工委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关工委主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部分外资企业关工委工作指导员代表、外资企业关工委负责人代表、社区(村)关工委负责人代表、“五老”志愿者代表、民企关工委负责人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新吴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