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华庄街道:童心向党!五千多名青少年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3月24日,无锡经开区华庄街道关工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巡展活动,让辖区五千多名青少年在学习党史中更好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庄街道关工委在学习、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础上,搜集、整理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等内容,精心制作了22块党史学习教育展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华庄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发言:“中国共产党用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人民服务,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学习了党史使我明白了,永远跟党走是时代的使命与历史的重任,应当仁不让且昂首阔步。”

  华庄街道关工委把党史巡展首展放在辖区百年老校——华庄中心小学,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党史展牌前了解历史、感受祖国的伟大。华庄中心小学副校长钱风浪表示:“让我们的少年儿童学好党史,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历程,了解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历史、奋发图强、从小立志、努力成才,将来才能扛起建设伟大祖国的重任。”

  接下来,党史展牌将进入华庄辖区所有中小学和社区,通过“校外教育辅导站”让青少年学习党史;并发动“五老”带领学生家长和青少年阅读“四史”书籍,引导辖区五千多名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党史中接受“红色教育”。

(无锡经开区华庄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