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新吴区关工委启动“七个一百”项目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3月26日,新吴区关工委启动实施迎建党百年“七个一百”献礼项目。此举旨在奋力担当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使命,进一步深化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汲取智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七个一百”献礼项目:

  1、选树百名优秀五老志愿者标兵

  2、创建百个关心下一代特色项目

  3、选聘百名融媒体记者

  4、新建百家外资企业关工委

  5、形成百篇“党建带关建”优秀征文

  6、组织百名中外劳模开展集中关爱行动

  7、举办百场“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宣讲会

  为确保“七个一百”项目顺利落地见效,新吴区关工委坚持“党建带关建”,具体采取五条举措:

  1、开展一项“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2、实施以外资企业关工委、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扩面建设为“双轮”,工业园区联合关工委建设为轴心的“双轮一轴”驱动发展计划;

  3、建好校外教育辅导站、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关爱明天”网校三大教育阵地;

  4、深化区关工委网站、微信公众号、钉钉APP、微信工作群四大智慧平台建设;

  5、建设“五老”骨干队伍、融媒体记者队伍、外资企业关工委指导员队伍、“关爱明天”讲师团、在职教师进辅导站队伍五支过硬队伍。

  项目启动仪式上,为7个项目的牵头实施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授旗。

(摘自《无锡观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