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爱水护水从小开始 美丽河湖大家共享”——平湖社区“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玉祁街道平湖社区的青少年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步行来到玉祁街道水利农机站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青少年们沿途游览了唐平湖畔美丽的春景,“五老”志愿者提醒青少年们在水边游览要注意安全,不要在水边嬉戏,遇到溺水不用盲目下水救援,要就近求援。

  来到水农站后,首先由水农站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为青少年们佩戴“小小护河员”的臂章,发放节约用水的宣传资料,通过视频让青少年们了解我国水资源短缺的现状,教育他们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生活习惯,要珍惜爱护淡水资源,加强水资源保护意识。

  随后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又来到大堤上,通过讲解了解了排涝站的作用,观看了排涝站如何调节内河水位。“小小护河员”们穿着救生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又乘上了巡河艇,沿着河道观察两岸河道设施、河道水质等,真正体验了一把巡河员的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我国水资源短缺的现状,加强了青少年们节水的生活理念和保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增强了他们对身边水体的关注度,引导青少年更多地参与到水资源的保护事业中来。(玉祁街道平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