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教育系统 » 正文

市普教系统关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暨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在江阴市教育局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3月18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志新、各市(县)、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张志新主任首先传达刚召开的无锡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江阴市、宜兴市、滨湖区等关工委领导分别交流了动员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关做法,推进关工委工作优质化的创建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设想。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分享各地的成功经验。

  在会上,张志新主任对2021年关工委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简要回顾了2021年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为抓手,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家长学校建设,推进“校站结合”,今年要继续举办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要继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好事,办实事。对2021年省教育关工委和无锡市关工委举办的读书征文、演讲比赛、展演活动等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各地精心筹划和组织,扎实开展积极参与,创出特色。对于省教育关工委工作创新奖评比、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项目案例评审、省合格家长学校总校认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最后,张志新主任要求各地关工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深化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基础;从站位全局、培养未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我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再创新佳绩。进一步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切实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关工委建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