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抗美援越——无锡军人战场上的真实故事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受无锡市新街幼儿园党支部,贝儿实验幼儿园,新街家园党总支代表,梁溪区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代表共5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骨干和老师聆听姚炳华主任精彩,生动讲述。整个活动由无锡市新街幼儿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张志红组织主持讲座。

  会议宣讲地点:在无锡长征女英雄,长征原总政治部主任陆定一家乡原西漳乡美丽的新街幼儿园内举行。参加故事会的还有市关工委报告团,风光里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正副主任志愿者姚炳华,杨永康,夏山南三位抗美援越老军人。

  一、首先由市新街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张志红作欢迎词。

  二、姚炳华主任以自己在战场的亲历讲述六点:

  1. 抗美援越背景。2. 抗美援越的生死环境。3. 1967年5月22日对空作战(5:22对空作战)。4. 罪恶的炸弹。5. 抗美援越胜利成果。我们在战场入党。6.对全体参会党团员提两点希望。

  三、由姚炳华主任讲述长征路上八位英雄事迹和两位抗美援越西漳烈士虞祖其,南方泉烈士徐卫民。

  四、由姚炳华主任赠书新街幼儿园党支部。新街幼儿园再次约定在适当时间请姚主任讲述家乡红军女英雄刘群先的故事,姚炳华同去愉快地答应了再次讲述。

(梁溪区风光里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