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江阴市关工委会至云亭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3月17日,江阴市关工委主任孙福康、常务副主任郑元,办公室主任杨荣国及市公安局关工委领导张云里、潘联群等一行,会同云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包煜,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阿兴、“五老”志愿者蒋士凡及云亭派出所相关领导、民警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会上,张宁对云亭派出所关爱工作站组织架构、规章制度及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钱阿兴、蒋士凡汇报了云亭街道关工委有关工作情况和工作方向:1、组建法治教育讲师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村)、进企业。2、对辖区内"三困四失"青少年开展帮扶帮教。3、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和爱护帮教工作。4、组织“五老”志愿者对辖区内网吧游戏机室等场所进行巡查监督。

  郑元指出:一要整合各方资源,加强站委工作联动。加强街道关工委和派出所关爱工作站资源共享,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参加关爱工作,形成最大合力。二要创造品牌亮点,形成关爱工作站“云亭特色”。要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寻找切入点,以普法“口袋书”等各类新形式、新措施为载体,打造关爱工作站“云亭特色”。

  孙福康主任对云亭街道关工委及云亭派出所关爱工作站所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以下三点:一要建立长效机制,促使关爱工作站建设制度化、工作常态化。二要探索品牌特色,云亭派出所要在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上深度挖掘特色,创新载体形式,真正实现从“建起来”到“用起来”再到“优起来”的转变。三要不断总结办站经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不断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蓬勃发展、融合发展,合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江阴市云亭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