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心手相牵学四史”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3月12日,受无锡市扬名中心小学邀请,市关工委报告团志愿者、抗美援越老军人、风光里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五位正副主任:姚炳华、杨耀奎、周泉根、杨永康、夏山南和扬名中心小学孙校长、德育处蒋主任等全校68个班级,2400余人参加了“四史”学习主题队日及授旗活动。

  第一项主题:由姚炳华主任精彩、生动、接地气讲述了亲历抗美援越战争的故事。同学们六次响起了掌声。姚爷爷讲了5点:1、抗美援越的来历。2、抗美援越的艰苦环境。3、1967年5月22日对空作战(无锡牺牲2人,重伤1人)。4、抗美援越战果。5、对同学们提出3点要求。同学们听后心情激动,提出下次还要听姚爷爷讲红色故事,姚爷爷答应他们下次讲《长征路上无锡女英雄刘群先的故事》。

  二、“姚炳华中队”授旗仪式。1、扬名中心小学四年级7班命名“姚炳华中队”授旗仪式开始。2、姚炳华主任向四年级7班赠送《长征路上无锡英雄》一书。并向学生们提出了学习“四史”,不忘党恩,从“四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3、整个活动,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准备十分充分,规模十分广大,内容丰富,全校2400余名学生诵读《长征:七律》声音一致,宏大震撼!不愧是江苏省的模范学校,文明学校,无锡日报徐记者现场跟踪采访。

(市关工委报告团志愿者、风光里青少年教育基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