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新吴区关工委召开推进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设现场会暨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日前,新吴区关工委联合公安新吴分局在坊前派出所召开推进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设现场会,市关工委副主任邵继忠,市公安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谈伯昌,区关工委主任冯惠兴、公安新吴分局政委兼关工委主任李晓军,各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派出所“关爱工作站”站长及常务副站长出席,区关工委副主任朱琰主持会议。

  会上,坊前派出所教导员、关爱工作站站长钱军作了经验交流,分享了在推进关工站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公安新吴分局李政委对全区派出所关工站建设提出了任务和要求,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重点突出。出席会议的领导向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常务副站长颁发了聘书。

  区关工委主任冯惠兴肯定了坊前派出所关工站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设是关工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例为今年全区关工委重点工作,各街道关工委要联动推进,启动落实派出所关爱工作站“三年提升年”活动,并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做到真抓真管、常抓常管;二是健全组织建设,做好协同工作,确保工作触角最大限度延伸,工作覆盖面不留空白;三是抓好宣传发动,坚持典型引路,总结先进经验,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市关工委副主任邵继忠从三方面给与会人员作了业务培训,一是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二是为什么要在公安派出所成立关爱工作站,三是关爱工作站的主要工作任务,四是如何保障关爱工作站有效地开展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活动的学习与开展,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全区关爱工作站建设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在会议召开前,大家还实地参观了坊前派出所关工站,重点了解了坊前派出所关工站的工作模式、场地建设、以及队伍班子等。2019年10月,坊前派出所在全市城区公安分局派出所中率先建成关爱工作站,通过“一网一点一机制”,积极开展关爱青少年成长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去年在全省关工委推进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经验交流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新吴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