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政法系统 » 正文

市司法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近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关工委主任谢海华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领会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及推动“平安无锡”“法治无锡”建设作出新贡献。一要坚持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指导,深刻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方向、时代主题、使命任务、动力源泉和根本保证,把新时代关工委建设推向深入。二要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党建带关建”,不折不扣抓好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关工委建设现状特点,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办公室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为突破口,把政治、思想、组织、保障、阵地、工作全面带起来。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在吃透会议精神、领会决策意图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所担负的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找准司法行政系统关工委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盘活用足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社区矫正、援助帮教等各条线资源,确保要求落到实处、工作取得实效。

  (市司法局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