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江阴市民企关工委为企业送上“开工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聚思想、抖擞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紧迫感,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日前,江阴市民企关工委应江阴新苏铝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为企业送上“开工第一课”。江阴市民企关工委青工教育讲师团成员费元度,给企业百余名青年员工带来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岗位先锋”的讲座。

  此次聆听讲座的多是企业一线操作人员,费元度从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始讲起,带着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引导青工“知党史,谢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明关系,会辩证,爱国爱家也爱企;学雷锋,见行动,立足岗位争先锋”,激励青工做立品“第一人”,做有梦“第一人”,做担当“第一人”,做学习“第一人”,做创新“第一人”,做专注“第一人”,做贡献“第一人”,做感恩“第一人”,做守规“第一人”。

  青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担当实干、开拓创新的职业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会铭记历史,立足各自岗位,努力奋斗,用饱满的热情努力实现个人的目标与价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复工复产固然重要,但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思想教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广大员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生产力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也可以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江阴新苏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良东表示。

  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青年职工的奋发有为。“十三五”期间,江阴市民企关工委通过青工教育讲师团,结合“岗位学雷锋,争当好员工”系列主题活动,培养青工爱党、爱国、爱企、爱岗的情怀。为青工提供正能量,激励、促进青工提高自我修养,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化理想为现实,为企业培养更多的爱岗敬业的好员工。2020年,尽管因疫情影响启动较晚,但江阴市民企关工委也在81家企业,为4310位青工,作了59场次青工教育。新苏铝的这堂宣讲,是今年江阴市民企关工委青工教育讲师团走进企业宣讲的第一堂课。接下来,江阴市各镇街道的青工教育将全面铺开。

  为使这一活动充分发挥示范效应,更好地在全市营造对青工职业素养的培育氛围,市关工委组织青工教育讲师团全体成员观摩了本次活动。市关工委孙福康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开工第一课”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江阴市电视台新闻节目进行了报道,以《学党史 悟思想 鼓干劲 江阴这堂“开工第一课”有看头》为题入选“学习强国”。

  (江阴市民企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