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学生离校不离教——鹅湖镇关工委寒假工作掠影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日前,锡山区鹅湖镇关工委在镇村常务副主任会议举行寒假工作总结会议。

  三新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华亚萍是镇政府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她在寒假前就制定中心辅导站学生寒假计划,学校一放假就着手开展活动。有组织学生听专题演讲的;有在农家书屋举办“阅读浸润书香”的系列活动;有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像剪窗花;还有组织学生看电影,开展球类比赛,活动丰富多彩,参与的学生也较多,这样学生受益,家长也支持。

  甘露社区关工委在主任戴建生带领下,寒假里关心下一代工作更是搞得热火朝天。他与社区里的“五老”志愿者一起兵分几路走访慰问特困生,与家长及学生唠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生活及生活中的困难,送去慰问品。

  在寒假里的最后一天,甘露社区还组织孩子开展“书香阅读,快乐分享”的活动。社区关工委主任亲自到会讲话,还给10位就地过年的子女发了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相信孩子们在今天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勤奋。

  尚书苑社区为了让孩子们在新年里更增添生活的乐趣,组织学生学做国民小吃——冰糖葫芦。孩子们把亲手制成的冰糖葫芦送给自己的父母吃。

  学生在离校的日子里有这么些关心他们的人,给予他们温暖,他们也在其间汲取了知识,学到了做人的道理。

  我为鹅湖镇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的出色工作而点赞。

  (锡山区鹅湖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