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农耕课堂播春色 亲子践学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江阴高新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亲子花”寿山合作共育团队成立了“欢乐小农场”亲子劳动基地,让幼童亲身体验耕种的乐趣,见证大自然的神奇魔力,用劳动融入美丽乡村,在时间的更迭中,看着种子从发芽,抽叶,到枝繁叶茂,结出累累果实。

  2月28日,江阴高新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亲子花”寿山合作共育团队的幼童们在父母、爷爷奶奶的陪同下,参加“欢乐小农场”首次劳动实践课堂,小学员们认识青菜薹、学摘菜薹、学拣菜薹、给菜浇水,扎扎实实地跟着家长学农活,干农活,并在这开放的课堂中学生字、练语言,提高语文素养和表达能力。

  “带着孩子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亲身体会"粒粒皆辛苦"的真正道理。我们家长把在都市工作的疲劳释放在村间田头;而孩子们呢,在接近自然、拥抱自然的机会中,得到更好的成长。”“亲子花”家长许薛强对孩子参加农耕活动兴趣盎然,非常感谢高新区校外辅导总站与寿山社区能为孩子们推出如此有特色的校外课程。

  据了解,今年江阴高新区校外辅导总站与寿山社区第三党支部深化融联共建,推出“播种未来 ‘澄’就希望”践学活动,将带着孩童有序开展系列农学活动,学习种菜、除草、浇水、收割、拣菜、搭架等农活,并结合社区资源,开展采茶、梨树授粉疏果、挖笋等特色活动,通过践学活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加油。

(江阴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