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雷锋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3月3日,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周泉根在风光里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为亭子桥中心小学师生讲述雷锋故事。

  周泉根为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同大家一起回顾了雷锋应征入伍,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培养下提高政治觉悟,懂得怎样做人,为谁活着的成长过程。雷锋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社会主义,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甘当“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雷锋以实际行动践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诺言,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被评为“模范共青团员”“节约标兵”,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周泉根激动地说:我们作为雷锋战友,六十年代当兵,接受党的领导和毛泽东思想的教育,是信仰的捍卫者。我们决心以雷锋为榜样,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抓好青少年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教育青少年把青春献给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事业。周泉根的讲解,引起师生们共鸣!

  风光里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主任姚炳华小结发言后,亭子桥中心小学师生和社区干部、风光里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五老”志愿者3O余人参观了红色历史展览馆和伟人事迹展示。

  (梁溪区南禅寺街道风光里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