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藕塘社区开展“争当文明小先锋”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青少年的志愿服务意识,2月28日,钱桥街道藕塘社区关工委举办“争当文明小先锋”志愿活动,让青少年清理垃圾、分发文明手册,加强宣传氛围、扮靓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当天,青少年们在社区大厅集合后分为两组,各由两名志愿者带领,一组给行人和店铺负责人分发无锡市民文明手册,另一组沿街清理垃圾。小朋友们拿到工具和宣传册后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活动中去。虽然下着绵绵细雨,小朋友们依旧活力满满,没有人嫌脏,没有人说累。“阿姨您好,我们是藕塘社区的志愿者,这是无锡市民文明手册,希望您看一下。”小志愿者们给路上的行人和店铺负责人分发文明手册,并劝导他们不乱扔垃圾,过马路不闯红灯,做文明城市的先行者。负责清理垃圾的小朋友们自动两两一组,一个负责用工具捡,一个负责拿垃圾袋。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几条背街小巷和公园绿化带就变得干净整洁。

  街道上、公园里可见小小的身影随处穿梭,此时他们是文明小先锋,是城市的清理员,是文明的传播者。活动结束后,看着垃圾袋内满满的垃圾和干净整洁的街道,小朋友们稚嫩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感满满的笑容。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小朋友们亲身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体会到环卫工人和保洁人员的艰辛不易,也感受到干净整洁的环境对城市建设的重要性。相信活动过后,他们在生活中也会自发成为文明传播者,影响身边的人,通过每个人小小的文明行为,创建成大家的文明城市。

    藕塘社区 金昊琦 李至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