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新春“红包”温暖贫困学子心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次数:

  “谢谢金叔叔。感谢您10年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决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国家的有用之才,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我一定把你们企业家的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2月19日,在锡山区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民关工委召开的结对助学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家住羊尖村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的小刘同学感动地说道。

   春节一上班,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民关工委第32期爱心助学活动如期举行。一是把徐栋、韦志强等36位爱心企业家颁发给71名贫困学生的新春“红包”每人2000元,共计14.2万元的助学金全部足额发放到位,送到了每个困难家庭学生手上。二是召开爱心企业家与贫困学生结对助学的学生代表座谈会,组织孩子们交流汇报上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学习经验体会,畅谈未来规划,交流新学期打算。三是通过书面写信、手机短信和微信视频等各种方式,同学们主动向各自结对助学的爱心企业家叔叔阿姨们汇报学习生活情况,让企业家们感慨不已,更加坚定了他们扶贫帮困、结对关爱贫困学子的意志和信心。

  截至目前,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民关工委“结对关爱、引领人生”爱心助学活动已开展了16个年头。36位爱心企业家,精准帮扶88个困难家庭,长期结对帮扶贫困学生88名,累计颁发助学金183.8万元。结对助学目前在册在读的71名学生中,有大学生18名,高中(中专)生24名,初中生20名,小学生9名。结对助学已完成学业并参加工作的17名学生中,有5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名研究生,2名考取了国家公务员,5名当上了老师,4名医生护士。

                                 ( 锡山区羊尖镇民企关工委 许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