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让《民法典》走近学生身边 走进学生心里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云亭街道关工委在云亭实验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2月22日,云亭实验小学开学第一天。这天中午,江阴市云亭街道党工委宣传科、云亭街道关工委联合江阴市公安局关工委云亭派出所工作站、云亭街道司法所走进云亭实验小学(东区)六年级6班,向那里的学生作《民法典》宣传讲座。本次民法典专题讲座,由街道普法志愿者蒋士凡,为该班全体同学以《我和民法典同成长》为题,上了一堂专题法治教育课。蒋士凡从“民法典为未成年人成长撑起保护伞”、“民法典佑护未成年人重要权益”、“未成年人要用法治规范引导约束自己的行动”等三个方面以案说法,诠释了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每个人的一生,无论是生老病死还是衣食住行,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民法典里面都能够找到答案的道理。告诫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好民法典,使民法典走近自己身边、走进自己心里,真正让民法典成为自己健康成长的保护伞。讲座开始前,街道关工委、司法所的领导向该班级全体同学赠送了每人一份关工委自己编制的《我和民法典同成长》口袋书。

  云亭街道关工委,十分重视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早在去年年末两个月里,他们就着手编制民法典口袋书及讲课PPT课件,并于1月4日元旦假期一开学,就向全街道所有中小学生赠送民法典口袋书。1月17日已在街道文化中心为参加彩虹课堂、蒲公英课堂活动的全体同学和家长上了“我与民法典同成长”民法典专题教育课,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学生受教育很深,表示回去后还要好好阅看民法典口袋书。

  这次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在该学校录播教室进行,全程录像后,向全校学生播放,扩大教育面。

  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阿兴参加了这一活动。

(江阴市云亭街道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