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月城镇关工委“缤纷冬日”活动开启

发布日期:2021-02-03         浏览次数:

  1月31日,江阴市月城村辅导站“缤纷冬日”活动如期举行。在青少年活动室,校外辅导站副站长刘老师为学生讲述了国际、国内防控疫情形势,并嘱咐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同学们细细聆听,共谈体会:英雄的人民听党召唤,伟大的祖国坚不可摧;上下齐心同抗疫,美好明天更灿烂。

  随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朗读声,月城村“弘扬勤俭节约、传承中华美德”主题活动启动推进。师生通过“学经典、讲故事、唱歌曲、谈感受”深化活动内容。自编儿歌“勤俭节约传家宝,筑梦路上离不了,一分钱呀一粒米,一度电呀一滴水,咱们都要用得好。”深深地印在大伙的脑海里。同学们发自内心地说:“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为了让青少年过上既丰富多彩又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月城镇关工委一手抓抗疫防疫,一手抓辅导活动开展。围绕“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老少携手、欢度新春”主题,60多位五老辅导员忙着制订计划、设计教案、组织活动。近日,全镇8村2社区的校外辅导站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江阴市月城村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