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锡山关工委深入基层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锡山区关工委全体人员分成三组,深入9个乡镇(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工作调研。他们进企业、看站点、访五老,重点了解民企关工委和校外辅导站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部分“五老”志愿者和特困未成年人家庭,送上10余万元慰问金,带去严寒中的一片暖流。

  一月11日至15日的调研,共走访了10家创建“五有五好”的企业。他们通过看现场,查台账,听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民企关工委组织建设和“五有五好”关工委建设情况。调研中看到,创建“五有五好”的企业都是行业内的佼佼者,都很重视关工委工作,在组织、队伍、阵地、制度等建设上做了许多工作,深入开展培养青年职工、维护职工权益、关爱职工未成年子女、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等系列活动,为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构建和谐政企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位于羊尖镇的宝玛医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以研发为突破口,已成为外科微创手术医疗器械领域佼佼者,列入上市企业后备名单。这里90%都是青年职工,企业关工委围绕生产、经营和管理,开展思想道德教育、业务技术培训、关爱帮扶活动,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创出“五有五好”的不凡业绩。区关工委主任周积生在实地调研中,充分肯定这些企业起点不凡,目标高远,产品朝阳,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程度“出乎意料”,勉励企业在青年员工中进一步深化爱党爱国教育,培养家国情怀,助推企业发展。

  每到一个乡镇街道,他们都走进校外辅导站“一站多点”试点单位,深入了解在职教师进社区、经费保障、利用互联网开展活动等情况。事实表明,各镇(街道)关工委高度重视校外辅导站工作,面对疫情不放松,校外辅导站工作力度不减、热情不减、质量不减,不仅常态化有序开展活动,而且积极探索新路子,利用“互联网+辅导站”,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提升辅导站质量和吸引力。

  利用这次调研,锡山区关工委还走访慰问了20个“五老”志愿者,44个特困未成年人家庭,向他们送出了10余万元慰问金。据了解,春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锡山区关工委已连续开展了十年。

(锡山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