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把握新形势 贯彻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上级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江阴“十四五”发展规划,构建我市关工委发展的新格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1月22日,江阴市关工委召开新年学习会,各镇(街道)、条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孙福康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江阴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盘点了市关工委2020年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打算。

  孙福康表示,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在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的着力点、关键点、切入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围绕并融入市委工作大局,把握五个“性”:突出政治性、体现时代性、坚持连续性、深化创造性、彰显先进性。要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突出“立德树人”,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三是突出“五老”队伍建设,壮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力量:四是突出改革创新,永葆关工委组织活力。要注重八个“抓手”:一是以创建“五好”为抓手,推动基层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志愿者协会建设为抓手,推动“五老”队伍建设,发挥部门动员作用,模范“五老”带动作用,相对独立增活力;三是以示范群体建设为抓手,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以特色品牌建设为抓手,推动育人水平的提升;五是以团队建设(特色团队、工作站、工作点)建设为抓手,推动服务能力水平提高;六是以合适平台建设为抓手,吸引更多“五老”参与;七是以合作组织建设为抓手,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八是以宣传载体建设为抓手,动员社会力量,增强影响力激励广大“五老”及关工委组织。

(江阴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