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市级机关 » 正文

无锡市级机关关工委年度工作先调研后总结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先调研后总结、总结好大有益,这是我们认真向市关工委学习的工作方法之一。一月中上旬,无锡市级机关关工委会同市级机关退管会,本着“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文山会海”的精神,以联合召开片组工作会议的形式,开展现场工作调研会议九个,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我们的做法是,市级机关现有的90个单位部门中有17个单位部门建有关工委组织,将这90个单位部门编成了九个关工委与退管会混合片组。工作调研时,要求建有关工委组织的单位部门侧重总结交流关工委的特色工作,同时不遗漏总结交流退管会工作;未建有关工委组织的单位部门侧重介绍退管会工作,同样不遗漏总结交流“五老”队伍如何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多年来,关工委工作与退管会工作的有机结合、主动融合、重大工作互相配合打统仗、形成合力打胜仗,是市级机关关工委工作的一大特点,有利于关工委与退管会工作成果共享、携手共进。

  调研结束后将召开关工委与退管会联席会议,认真梳理问题、分析形势、总结经验、克服短板,编制出新年度的工作规划。

  (市级机关关工委 黎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