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多措并举抓落实 普法先行出实招——惠山区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召开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06         浏览次数:

  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进一步营造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惠山区关工委、教育局在堰桥初级中学联合召开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全区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40多人以及堰桥初中50多名初一新生参与。

  此次专题讲座特意邀请我区惠衡法律服务所范蕾主任律师为青少年作“《民法典》护航 伴你成长”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范律师着重对比新旧法条的不同,就《民法典》的修改部分进行重点阐释。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形象的案例,重点围绕影响青少年日常生活的亮点内容进行解读。以案释法、深入浅出,为在座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普法讲座。

  近年来,惠山区关工委在普法教育中,注重创新宣传教育的形式和方法,着力在“效”上出实招,突出重点,扩大实效,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惠山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