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政法系统 » 正文

市中级人民法院关工委走访帮扶帮困儿童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市中院关工委4名成员上门走访看望了帮扶帮困儿童孙某某,并送去了慰问金。

  孙某某是今年刚从五河新村小学升入本市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学生,父母离异,随母亲生活。孙某某刚上小学时,母亲突患白血病,巨额的医疗费用使这个家庭陷入困境,生活负担一下子落到了本就困难年迈的外公外婆身上,经过长期治疗,母亲的病情虽得到好转,并已恢复上班,但定期检查复查和潜在风险,给家庭生活仍带来较大压力,接连的家庭变故已影响到孙某某的学习生活。

  在家中,其母亲简单介绍了孙某某成长经历及升入外国语学校过程。中院关工委成员询问了孙某某进入初中后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感受,与孙某某进行了交谈,鼓励其在新的学习生涯中,要珍惜机会,调整心态,全面发展,掌握学习方法,不断取得进步。孙某某表示:会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克服自身薄弱环节,更加刻苦学习,将来回报社会。为帮助孙某某健康成长,中院关工委确定侯宪一委员负责与孙某某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以便及时了解掌握其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并给予指点和引导。

  为与新的学校共同做好帮扶帮困帮教工作,市中院关工委于11月19日走访了外国语学校,了解孙某某初中阶段学习适应情况,同时向学校领导和班主任反馈孙某某的家境和中院关工委结对帮扶情况,促使该校共同对孙某某开展帮扶帮教达成共识。

   (无锡中院政治部、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