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尚泽社区开展“浓情冬至 温暖相随”包饺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近日,尚泽社区开展“浓情冬至 温暖相随”包饺子活动,荟瑞工作人员、社区青年志愿者和辖区内15组青年家庭参与。

  冬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自古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活动开始,荟瑞的黄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冬至吃饺子的习俗,了解南方和北方过冬至的传统差异。接着,志愿者们和参与的青年家庭一起,热热闹闹地开始包起了饺子。小朋友在爸爸妈妈手把手地教导中,亲自动手包出了人生的第一个饺子。志愿者煮完饺子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感受着寒冷冬日下的邻里温情。最后,社区青年团员和工作人员一起,为辖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了包好的饺子,表达了真诚的关心和祝福。

  本次活动为“合益先锋行 青春共享家”项目的第二场,以冬至节日为契机,拉近邻里之间的关系,打破彼此之间不了解、不走动、不关心的现状,营造温情友爱的邻里氛围。通过家庭之间的互动,引导青年和少年共同了解传统习俗,提升对传统文化内涵和价值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