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文明你我他 绿色网吧行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洛社镇关工委开展文明新风倡导实践活动

  11月30日上午,洛社镇关工委、文体站联合开展“文明你我他绿色网吧行”文明新风倡导实践活动。镇文体站副书记徐伟,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强亚贤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代表参与。

  随后,工作人员及“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一行来到洛社镇区三家网吧进行文明劝导。现场抽查了进网吧人员身份证,未发现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查看了网吧消防设施和通风情况,“五老”们向网吧经营者、网管及顾客分发了无锡市民文明手册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普法宣传单,动员他们文明上网,创造一个绿色上网的环境。“这里是吸烟重灾区”,其中一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徐阿姨说,“五老”们熟门熟路,发现了吧内隐藏的烟头烟蒂,对吧内吸烟情况进行了劝导。网吧经营者表示将积极配合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网吧环境管理。

  洛社镇关工委组织“五老”开展网吧义务监督活动已经形成一项长效工作机制,平日每个网吧都有2-3名“五老”对其监督检查,“五老”不分严寒酷暑,不间断对分管网吧监督,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心构筑起了“银色防火墙”,对防止未成年人进网吧,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洛社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