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新吴区组建“关工委融媒体记者”队伍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新吴区关工委召开宣传工作会议,并举办“区关工委融媒体记者”培训班,区关工委班子成员,各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各直属单位关工委负责人,部分区“关爱明天”讲师团成员,“区关工委融媒体记者”参加。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方锡明在会上宣布“区关工委融媒体记者”队伍正式组建,区关工委领导分别为记者代表一一颁发了聘书,随后2位记者代表就如何当好新时代融媒体记者作了表态发言。

  在培训班上,区关工委邀请了区党建指导员、长期从事宣传工作的戚善成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如何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报道工作》的专题讲座,他从自身实际经验出发,详细阐述了从事文字工作多读、多看、多写的重要性;学会抓住并结合当前新闻热点的必要性;以及注重新闻信息报道的时效性等等。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给大家明确了任务,树立了信心,对宣传信息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融媒体记者业务水平。

  区关工委主任冯惠兴表示融媒体是互联网时代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新型媒体,“区关工委融媒体记者”队伍的组建,是提升关工委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更好关心下一代的有力举措,标志着我区关工委宣传信息工作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